我校牵头成立黑龙江省区域科学学会

发布时间:2014-04-25

我校牵头成立黑龙江省区域科学学会
发布时间:   2014-04-24 10:33:57  

哈工大报讯(季萱/文)近日,我校作为挂靠单位申报的黑龙江省区域科学学会获登记管理机关黑龙江省民政厅批成立。该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是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区域科学是将区域作为一个自然、社会、经济的综合有机整体进行研究的科学,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区域规划实践相互交叉渗透并综合化和一体化的产物。随着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大规模国土开发和经济建设需要综合论证和统一规划,区域科学研究得到众多国家重视,国际上成立了RSAI、ERSA、NARSC等区域科学协会,并在各国区域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黑龙江省区域科学学会旨在团结组织黑龙江省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交通运输、建筑规划、城乡规划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语言文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法学等多学科的有关学者、专家和实际工作者,开展多学科、多层次的区域综合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黑龙江省政府和企业的决策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咨询服务和决策建议,为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全面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同时促进黑龙江省区域科学和带动我校经管人文学科的繁荣和发展。


                                 发布人:  常实   审核人: 卜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