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

发布时间:2014-06-23

摘要征集启事

城市再生:新的模式与实践

第八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

2014年6月20~22日

中国•广州

发起单位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主办单位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

华南理工大学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投稿并参加第八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

会议主题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城市再生:新的模式与实践”。IACP年会将邀请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城市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学者和政府官员进行学术交流。

中国过去几十年来的城市发展一直以工业化和由投资推动的土地开发为中心,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人民群众的福祉。宜居城市不只是城市里宏伟的建筑和基础设施,更是人们所追求和想要生活的地方。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模式,通过紧凑型、智能化、和低碳发展来积极稳妥地提高城市化的质量。正如李克强总理所主张的,这象征着从以土地为中心的城市发展向以人为本的城市化的转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成为新型城市化模式的一个重要指标。

新型城市化模式为城市规划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了在快速城市化的过程中应对一系列问题与挑战的平台。这些挑战包括社会公平、环境、能源、生态和历史保护、保障性住房、特大城市的外部效应等等。此外,以人为本的城市化模式强调在规划过程中保障公众的有效参与。

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 历史和理论基础;

• 公众参与;

• 住房和社区;展;

• 人力资源和经济发展;

• 城市环境规划;

• 城市设计;

• 交通和土地利用;

• 国际最佳(最差)实践和案例研究;

• 分析方法;

• 公共健康规划;

• 气候变化与生态规划。

论文摘要提交要求

请提交300-400字的英文*论文摘要,包括标题以及作者的姓名、单位、联系地址、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摘要须于2014年1月31日前通过如下网址递交http://www.chinaplanning.org/conf/index.php/iacp_8th。

如果您在中国大陆工作,请提供您的中文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摘要标题和中英文版的摘要。摘要应概述所研究的问题、研究方法和数据来源(如果适用),并应说明作者的论文对现有认知的贡献。本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将审阅所有提交的论文摘要。

会议关键日期

摘要截止日期:2014年1月31日

录取通知日期:2014年3月1日

提前注册截止日期:2014年5月1日

IEEE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4年5月15日**

学生论文奖和旅行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2014年6月1日

会议现场注册时间:2014年6月20日

全体会议和分组论文会议时间:2014年6月21―22日

会议组委会

主席:曹新宇(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联合主席:李卫锋(香港大学);陈梦珂(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联系方式:iacpconference2014@gmail.com

当地主办方主席:孙一民(华南理工大学), arymsun@gmail.com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简介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其成员包括对中国规划问题感兴趣的专家、学者、规划师和学生。国际中国规划学会2005年成立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其使命如下:(1)架设中国城市规划的学者专家对外交流的桥梁;(2)提供城市规划学术与实践对话的论坛,(3)为会员营造活跃的交流互动平台。国际中国规划学会理事会的现任主席是美国德州南方大学的潘起胜教授。前主席包括张庭伟教授,沈青教授,彭仲仁教授,和陈雪明教授。有关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的进一步信息,请参阅官方网站:http://chinaplanning.org/

当地主办单位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坐落于广州市。校园分为两个校区:五山校区包括15个学院;大学城校区包括10个学院。学校现有超过4500名教职工和10万多名学生。成立于1932年的建筑学院拥有81年的卓越历史。她已经发展成为华南地区一个具有国内外显著影响力的教育科研机构。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的设计工作中赢得了卓越的声誉。建筑学院在亚热带建筑科学、大型公共建筑设计、岭南景观规划设计、古建筑重建和保护、以及岭南民俗住房等研究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建筑学院由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筑系、城市规划系、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南方建筑》编辑部组成。现任学院院长为何镜堂院士,长江学者孙一民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

* 会议语言:IACP年会的官方语言是英文。

**IEEE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仅适用于那些选择在IEEE论文集上发表论文的作者。论文将会被同行评审并且需要支付额外的相关费用。有关更多的详细信息,请参阅IACP年会官方网站。
本文来自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原文地址:http://www.rs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