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人口与发展”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3

“一带一路”战略是我国最高决策层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关乎未来中国改革发展、稳定繁荣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顶层设计”。从2013年提出以来,这一战略将从顶层设计走向逐步落实,我国围绕其展开的国内区域联动和对外合作愈发广泛。“一带一路”战略涵盖65个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对这战略区域内的人口、资源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的研究将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实施。

为此,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人口发展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人口研究和河北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 “‘一带一路’人口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中国境内的人口与发展问题。会议议题如下:

1、“一带一路”人口现状及特征

2、“一带一路”人口迁移与城市化

3、“一带一路”人口与经济发展

4、“一带一路”人口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

5、“一带一路”就业与人力资源

6、其他相关主题


会议地点设在有“一带一路”桥头堡之称的云南省蒙自市,12月15日报到,16~18日研讨会和考察边境人口和劳动力流动,19日返程。

请参会学者于12月9日前把附件中的会回执发给我们,以便我们安排住宿和会议日程。我们随后会发出第二轮通知,报告会议详细安排。



联系人:王金营,13303028605,wangjy369@263.net

        张震,18017109526,zhang_zhen@fudan.edu.cn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人口发展专业委员会

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

                                           2016年12月22日



附件:

                      “一带一路”人口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单位


电话


Email


通讯地址


报到时间


返程时间


发言题目


论文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