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0

2015年12月19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长江经济带研究专业委员会(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发展研究所肖金成研究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办公室李雯主任以及来自会员单位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长江经济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江研究员主持,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侯水平研究员代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致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办公室李雯主任宣读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关于成立长江经济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周江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专委会的筹备和试运行情况,随后由杨开忠教授代表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宣读了专委会人员任命明代,并举行授牌仪式。重庆综合经济研究院易小光院长、青海经济研究院李勇院长作为会员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001.png

专委会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发展研究所肖金成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几个问题——兼谈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创新走廊》和《长江经济带与长江上游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