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 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23



2015年6月21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湖北等17个省市的124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邓宏兵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张建清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区域科学协会致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秘书处韩旭主任宣读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教授、理事长孙久文教授的贺信。大会通过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大会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进行了大会发言和三个分论坛讨论发言。

据悉,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挂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专委会主任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邓宏兵教授担任。

2015年6月21日下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宏兵教授介绍了专委会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围绕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成金华教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