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海峡两岸区域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2007年7月3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与台湾区域科学理事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城市与区域管理系承办的“2007海峡两岸区域科学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这次研讨会是两岸区域科学协会联合举办的一次关于区域科学研究的盛会,得到了两岸区域科学协会以及两岸高校与相关研究机构、各位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这次活动来访的嘉宾如下:


台湾方面与会专家有台湾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研究所冯正民教授、台湾成功大学都市计划学系林享博教授、台湾台北大学都市计划研究所林桢家教授、台湾铭传大学都市规划与防灾学系洪启东教授、台湾立德管理学院营建科技学系许坤荣教授、台湾国土规划及不动产信息中心华昌宜教授和台湾实践大学建筑设计学系林盛丰教授。


大陆方面的与会专家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杨开忠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平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施祖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魏后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周尚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研究所陈秀山所长、南开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郝寿义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沈体雁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陆军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薛领教授和北京大学环境学院贺灿飞教授。


会议期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组织台湾区域科学理事会的各位成员参观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研究院,并与相关部门专家就“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为主题进行了座谈。随后,专家学者们参观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管委会专家探讨了园区的政策规划科技创新等内容。


11.jpg

台湾区域科学理事会成员与国家发改委专家座谈



22.jpg

台湾区域科学理事会成员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专家座谈



33.jpg

两岸区域科学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