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9-28


一、专委会简介

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领导下的学术机构。中国区域科学协会(The Regional Science Association of China,缩写 RSAC),是由北京大学支持,经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同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唯一挂靠单位为北京大学的专业委员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致力于组织城市管理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探索城市管理发展规律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全国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二、专委会成员

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全部来自中国高校院校、专业科研机构、智库以及部分行政管理部门的教授、专家、学者和资深行业管理者。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是目前中国城市管理研究领域、教育领域和实践领域的高水平学术团体之一。



三、主要活动

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组织主办了多项国内外学术研讨活动,包括全国会议、地区会议、海峡两岸会议、出版发行辑刊《城市管理研究》、举办全国城市管理大学生竞赛、对外交流、举办名家讲坛等,引起了国内外高校的广泛关注,促进了当前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推动了中国城市管理学科的研究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