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第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第1号通知)

2021年11月27-28日

浙江台州


过去的两年中旅游业经历了重创、坚守、创新与重启,在疫情的浪潮中每一位旅游人都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行;而疫情常态控制下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格局已然出现。在此背景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将于2021年11月27-28日在浙江台州举办“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区域旅游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与疫情常态控制下区域旅游面临的新机遇等开展学术交流。诚挚邀请全国区域旅游开发研究与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台州,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共同研讨区域旅游开发的新未来。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国旅游发展的新机遇
主要议题:
1.旅游研究理论建构与创新
2.乡村旅游与乡村可持续发展
3.红色旅游、红色基因传承与区域旅游
4.疫情常态控制下的“短距离旅游”
5.旅游交通与区域旅游开发
6.区域旅游恢复力
7.环境保护与生态旅游开发
8.其他相关议题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
《旅游学刊》编辑部


承办单位:台州学院

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
          
三、会议时间
初定于2021年11月27-28日,会期2天。具体日程安排见第2号通知。

四、论文征集
1.本次会议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征集论文。拟参会者须在2021年8月15日前提交论文摘要(应包含文章题目、作者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限300-500字),并在10月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会议学术委员会将会遴选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
2.论文摘要及全文请以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发送至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筹备处,邮箱qgqylywyh2021@163.com。论文格式请参照《旅游学刊》约稿要求。

五、相关事项
1. 会议注册费:人民币1200元/人(含会务费、资料费、餐费等),研究生费用减半。报到现场提供POS机、会务费发票、盖章会议通知。
2.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推荐酒店及参考价格见会议第2号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春涛(Tel:18583221299);
电子邮箱:qgqylywyh2021@163.com。

筹备处将于2021年8月发布详尽的第2号通知。热忱欢迎全国旅游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旅游业界人士光临会议!


会议回执.doc



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筹备处
台州学院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