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主办单位: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具体日期见2号通知)

会议地点:电子科技大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城市治理搞得好,社会才能稳定、经济才能发展。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其中既有经验,也有教训。

2020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后疫情时代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与制度创新”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本届年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和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突出学界和政界结合、学界和企界结合、理论和实践结合、所学和所用结合,加强学校和政府管理者、商业经营者、企业制造者的沟通和交流,以期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会议主题

    后疫情时代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与制度创新


二、主要议题(不限于)

新技术手段在城市治理中的集成创新应用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难点与方法策略

新经济与新数据背景下城市空间治理与挑战

疫情与城市治理能力的反思

后疫情时代的“韧性城市”建设

抗击疫情的地方经验与国际比较

超大型城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

社区治理现代化制度保障体系构建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城乡融合发展

双城记: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方法与路径

后疫情时代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市政设施提升路径探索

“以人为本”的城市治理与温情城市打造

城市建筑外立面清洁管理事权责任匹配机制研究

快速城镇化背景下城乡统筹推进垃圾分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小井盖,大民生”理念下城市井盖监管体系构建与制度创新

《成都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实践案例分析

快速城镇化背景下城市管理学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城市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设计


三、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上旬(具体日期见2号通知)

会议地点:电子科技大学

会议主要议程:

第一天下午:参会学者、政府和企业代表报到。

第二天上午:开幕式、合影、主旨演讲、大会发言。

第二天下午:与会学者与政府、企业等实践部门分会场、分专题交流,闭幕式。

第三天上午:成都市城市管理政府部门与企业参观。


四、征文要求

提交论文应是与会议主题相关且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观点明确,材料翔实,论证充分,研究方法规范,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页面统一按照A4纸排版,1.5倍行距,小四号,宋体,8000~13000字(含参考文献)。征文格式为word文本。

提交论文应包括如下内容: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含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以及相应的论文英文题目、姓名、单位、英文摘要、关键词。

另外,论文首页脚注标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与职称、主要研究方向、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和电子邮箱)。

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9月15日。


五、会议费用及回执

参会代表注册费为1000元/人,全体参会代表的住宿费、交通费自理,主办方协助预订宾馆。

会议回执(见附件),请于8月15日发回到指定邮箱或指定联系人。


六、会务筹备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灵辉(15208120378)、张剑玉(15982023283)、任洋(15291577690)

王  俊(13378101345)

办公电话:028-61831867

会议邮箱:csgluestc2020@126.com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邮编:611731   


会议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