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亚洲区域科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

1.png


4月20-22日,第九届亚洲区域科学会议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行健文体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主办,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


2.png


亚洲区域科学会议(ACRS)最初源于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联合举办的研讨会。近年,它逐渐演变成一个更好地促进方法编纂和交流前沿思想的平台。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挑战,促进国际合作应对技术冲击显得至关重要。第9届亚洲区域科学会议是参与组织及其成员之间持续合作的新平台,尤其是亚洲国家和地区学者之间交流思想和方法的平台。今年恰逢区域科学创始人Walter Isard的百年诞辰,赋予了本次会议更特别的纪念意义。会议旨在交流思想和方法,激发学术热情,成功吸引中国、日本及韩国的许多专家、学者参会。
   4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薛领教授主持第九届区域科学亚洲会议开幕式。首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吕康娟教授致辞,她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上海大学以及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近年办学情况。接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教授对这次会议做了介绍,并对承办方表示了感谢。


3.png

4.png

5.png

随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Manas  Chatterji教授、印度加尔各答大学Sumona  Banerjee 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Tschangho  John Kim教授、台湾国立大学林祯家教授、浙江大学石敏俊教授、日本东北大学Ryo Itoh教授、韩国清州大学Cheol-Joo Cho教授以及英国伯明翰大学的Emmanouil Tranos教授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每位主讲人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围绕最近学术研究进展进行演讲,并与在座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组合1.png

组合2.png


20日及21日下午,在文博楼举行了共24场平行会议,会议主题涉及空间经济、国际贸易、城市交通、环境经济、企业创新、房地产市场、集聚经济以及乡村研究等多项与区域经济相关的理论及实证问题。悉尼工商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交流与讨论,与专家进行思想碰撞,收获颇丰。22日,与会专家兴致勃勃地赴嘉定汽车城大数据中心参观,现场体验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沿科技发展。


组合3.png

组合4.png

汽车.png

第九届亚洲区域科学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极大促进了专家间的学术交流,在开展有效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技术高速发展形成的冲击方面,取得了十分可喜的交流成果。